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今夕对比看二中巨变

今夕对比看二中巨变

2012年12月24日 14:21:49 来源:濮阳市华龙区第二中学 访问量:1185 作者:陈跃潭

今夕对比看二中巨变

濮阳市华龙区第二中学位于美丽的龙乡濮阳市城区胜利东路,是一所承担国家、省、市教育科研实验任务的市级示范初级中学。现有18个教学班,在校生935人,教职工总数74人,学历达标率100%。学校占地面积53亩,建筑面积9227平方米。

华龙区二中前身为胜利中学占地仅8亩,校舍建筑1000余平方米,仅有一栋教学楼,没有操场。1997年迁新校址后,新征土地53亩扩大了操场,建设了一栋建筑面积1345平方米的教学楼和一部分平房、瓦房。而后10余年来,学校办学条件一直停止不前,无大的改善。

年来,学校不断加大投资力度,改善办学条件,投资1700余万元新建24个班教学楼一栋学生宿舍楼一座、餐厅、报告厅一座、塑胶操场一个,为每位教师配备了手提电脑,每个教室配备触摸式一体机电化教育设施,实现了教室网络班班通充实完善了理化生实验室电教室音美教室和师生图书室办学条件得到了不断完善。教学楼、实验楼与田径场、篮球场以及宿舍楼相呼应。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鲜明分离,“动”、“静”结合,布局规范合理。为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濮阳市华龙区第二中学坚持以“规范精细抓内涵,全是求实快发展的办学指导思想,“让学生阳光成长,让教师幸福发展”的办学理念,遵循“走卓越化发展道路,办全市最好的学校”的发展目标,注重教育、教学、教研的有机结合,以实施素质教育为核心,深入实施“EEPO”有效教育教学模式,教育教学质量始终处于同类学校领先水平。此外,学校每年还有近百名学生在全国及省、市各类书法、舞蹈、作文、实验操作等比赛中获奖。

近年来,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全体教职工扎实工作、无私奉献,以争创先进学校为动力学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办学成绩显著。学校先后被评为“国家《传统文化与语文教学》优秀实验学校”、“全国特色语文示范校”、“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级课题《青少年生命教育有效性研究》学术成员学校”、“濮阳市学校管理先进单位”、 “濮阳市教书育人先进集体”、 “濮阳市实施‘教研赛考评’工程先进单位”、 “濮阳市教育宣传先进单位”、“濮阳市依法治校示范校” 、濮阳市依法治校示范校”、“濮阳市教育信息化示范校”、“濮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华龙区十佳文明学校”、“华龙区教育装备管理先进学校”、“华龙区师德师风先进单位”、“华龙区家庭教育先进集体”、华龙区平安之星创建模范学校”、“华龙区十佳文明学校”、“华龙区‘平安之星’创建模范学校”、“华龙区花园式学校”、“华龙区教育装备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课题《生命教育初中学科渗透研究》获得全国科研成果评比一等奖。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 

目前,华龙区第二中学在上级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学校发展已进入了快车道学校办学条件的极大改善,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正以同心同德,务实求新,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精神,抢抓机遇,奋勇争先,朝着华龙强校、濮阳名校的目标坚实迈进。

 

编辑:陈跃潭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标准化学校建设迎检解说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濮阳市华龙区第二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河南省濮阳市胜利路东段路南文明路路东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